【難補漏洞】移交逃犯修例只針對台灣個案? 黎棟國:安排過於收窄
【難補漏洞】移交逃犯修例只針對台灣個案? 黎棟國:安排過於收窄

去年發生一名港男涉在台殺害女友再潛逃返港案,引發社會關注逃犯移交問題。保安局提出修改移交逃犯的法例,建議特區政府將單次移交的適用範圍,擴展至內地和台灣。然而民主黨議員涂謹申等四人日前赴台游說後,「台獨」政黨時代力量前日向台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呼籲陸委會及法務部主動向港府表達立場,並協商以適用範圍僅及於港台雙邊的協議來解決個案引渡的需求。該項臨時提案最終在沒有異議下獲得通過。


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修例是盡量完善現時未能處理的逃犯個案,如果只是針對台灣的個案修訂,是將安排過於收窄。對於商界憂慮修例後會影響營商環境,他認為,商界是過於憂慮,不少商界人士可經常正常來往兩地,不會因為修例後,便會增加被移送的機會。


黎棟國說,現時政府建議的修訂,是要在接獲移交申請時,行政長官才開始啟動移交的程序,做法與香港和其他地區簽訂的協議相似,看不到移交逃犯到內地會有特別問題出現。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0
支持
0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