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機干預】英擬借脫歐 對港貿易協議加人權條款
【借機干預】英擬借脫歐 對港貿易協議加人權條款

英國國會人權聯合委員會昨日(周二)發表英國國際協議中有關人權保障的報告,報告中認為香港自由自治每況愈下,故英國政府表示肯考慮將人權條款列入英港未來貿易協定。


報告中提到,英國政府正思考利用脫歐機會,在未來與香港簽訂的貿易和投資協議中,引入人權條款,「英國脫歐正提供一個機會,在均衡和相稱的方向下,讓我們探索如何盡用自由貿易協議去達到更廣泛的國際目的。英國政府正探索未來有關貿易和投資協議中,將相關的人權條款包括在內」。


早前有自美國、加拿大與德國的三間機構,共同公布「2018年人類自由指數」(Human Freedom Index),在162個國家或地區中,香港排名第3,而英國則排在第8名。試問一個自度指數排名比香港還低的地方,怎可以對香港指指點點。另一方面,英國報告更單方面接受非建制派如公民黨、劉慧卿及許智峯等提交的意見書,有偏頗之嫌,令人質疑報告的可信性。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

2
停止干預
2
搞笑咩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