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頑不靈】提七綱領增國防預算聯外反制大陸 蔡英文: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冥頑不靈】提七綱領增國防預算聯外反制大陸 蔡英文: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首度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提到「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他前日在全國人大福建團組表示,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兩岸要應通盡通;要研究還可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昨天召開會議,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強調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支持兩岸的正常交流,但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拒絕任何被統一的過渡性安排。


蔡英文指,習近平藉由「惠台利民」的融台政策,為實現「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鋪路。她強調,「一國兩制」不只單方面破壞現狀,更是意圖消滅台灣的主權,強迫台灣接受被中國統一。


蔡提出的七大指導綱領包括:在兩岸方面,是積極反制大陸假借交流,對台統戰滲透,干預台灣事務。在安全方面,是嚴密掌握大陸的政經社會情勢變化,防制大陸對台進行輿論操弄、社會滲透、竊取國防及核心產業機密。


在國防而言,是穩定增加國防預算,全面提升台軍戰力,以嚇阻大陸軍事冒進,確保台灣主權及民主自由。外交上,則是善用國際新情勢,結合國際社會,反制大陸消滅台灣主權行徑 。


經濟方面,台灣要因應中美經貿衝突及國際經貿局勢變遷,積極協助台商回台投資,致力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強化國際佈局。社會上,要全面加強社會溝通,凝聚人民對兩岸政策共識,團結內部,以一致行動捍衛台灣主權。而在民主法制上,則是立即推動兩岸條例修正案,加速完成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工作,以強化民主監督程序與防衛機制。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原圖:中評社

1
嬲爆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