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中國】意大利擬加入「一帶一路」 美官員指損意國形象
【眼紅中國】意大利擬加入「一帶一路」 美官員指損意國形象

意大利政府據報計劃於本月底簽署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諒解備忘錄,或成為七大工業國中第一個確認「一帶一路」的成員國。意大利財長特里亞更表明,期望將「一帶一路」倡議作為意大利經濟的下一個主要增長動力。


不過美國似乎眼紅中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竟出言譏諷,指「一帶一路」在經濟上不大可能為意大利帶來好處,更會損害意大利的國際形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反駁,指意大利作為一個大國和發達經濟體,很清楚自身利益所在,也能夠獨立作出自己的政策判斷。他又稱美方人士有關表態非常可笑,「某個國家一直在說,參加『一帶一路』不好。你自己可以腦補一下,這是一個甚麼國際形象!」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原圖:新華社資料圖片

3
嬲爆
3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