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唔認同?】大律師公會:移交逃犯修例「暗渡陳倉」
【認唔認同?】大律師公會:移交逃犯修例「暗渡陳倉」

政府建議就移交逃犯安排修例,諮詢期昨日結束。大律師公會提交的意見書指出,透過修改《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及《逃犯條例》,容許移交逃犯至內地,台灣及澳門,並由行政長官簽發證明書啟動移交要求,繞過立法會就一次性個案的監察,大律師公會擔心政府當局現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公會強調,不希望香港成為逃犯的避難所,但認為要解決近期一宗台灣殺人案所帶來的不公,並不需要過度放寬《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認為是次修訂建議會有重大及廣泛的影響及可能會破壞香港作為一個受法治保障的自由及安全城市。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律師公會截圖、港人講地

0
認同
1
不認同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律師公會看去是被政治傾向影響了法律公義,基於不信任內地法制而妨礙修改法的正當性,「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這些憂慮是政治多於法律觀點。這不好像是對內地及本港司法機構污衊或不尊重,未審先判的不專業嗎?大律師公會要做的是要針對更應該是對本港及內地官員或司法機構的行為規範作出專業而又有建設性的建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