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自主】民主黨發公開聲明批評理大紀委會結果 涉嫌干預院校自主向理大施壓
【干預自主】民主黨發公開聲明批評理大紀委會結果 涉嫌干預院校自主向理大施壓

理工大學民主牆管理風波中,理大紀律委員會決定向四名涉事學生,處以退學、停學及社會服務令等懲罰。一向喜歡粗暴干預香港大專院校內政的反對派政黨民主黨,昨日發表公開聲明,批評懲罰過重,質疑理大管理層以不合比例的嚴厲懲處,阻嚇學生抗爭運動。


民主黨又稱,對理大決定反其道而行,並對學生施以退學、停學的極刑表示極度遺憾,希望理工大學學生紀律委員會重新審視個案並收回決定。


民主黨及一眾反對派政黨,一向將院校自主、學術自由等「核心價值」掛在口邊,然而今天疑似因為涉事學生政治立場跟反對派相同、相近,民主黨就立刻「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批評理大校方獨立所作的決定,更公然向理大校方施加政治壓力,要求重新審視個案及收回決定云云。


民主黨在聲明對涉事學生在事件中的暴行隻字不提、對一干人等疑似非法禁錮學校管理層一事隻字不提、對學生粗言穢語辱罵師長一事隻字不提、對理大學生會當日擅改民主牆使用守則一事隻字不提,足證該黨根本是「對人不對事」,為了聲援和支持「政治自己友」,不惜顛倒是非黑白,香港市民理應群起譴責該黨!


圖片來源:民主黨FB截圖

6
嬲爆
3
超無奈
2
驚訝
2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