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霸權】美眾院否決緊急狀態令 特朗普建圍牆受挫
【抵制霸權】美眾院否決緊急狀態令 特朗普建圍牆受挫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頒布緊急狀態令,以便調動國防部資金,在南部的美墨邊境興建圍牆。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26日以245票對182票否決該緊急狀態令,據報有13名共和黨議員倒戈投票。有關議案稍後將在參議院表決,預料多名共和黨議員亦會倒戈。


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佩洛西批評特朗普此舉違憲,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將在參議院提出相同議案。不過,特朗普早前已經揚言,即使參眾兩院通過議案,他會在任內首次運用總統權力,否決國會通過的議案。屆時國會需要有三分二議員支持,才能推翻特朗普的決定。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

3
嬲爆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