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梁愛詩:若如某些人聲稱「不是我的方案,就一定不接受」,那就一定沒可能達成共識。
【給香港普選】梁愛詩:若如某些人聲稱「不是我的方案,就一定不接受」,那就一定沒可能達成共識。

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普選做出決定,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若如某些人聲稱『不是我的方案,就一定不接受』,那就一定沒可能達成共識。目前只能在框架下商討出一個市民都可以接受的方案,而不是採取對抗的態度。」

梁愛詩表示,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在決定簡介會上,澄清了很多核心問題,有利各界繼續往前討論,凝聚社會共識。她呼籲各界冷靜考慮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政改框架,「若框架合理則不要堅持己見,或堅持自己提出的方案」。

對於泛民採取激烈的對抗方式,聲稱要否決政改,梁愛詩認為對抗態度並不可取,期望泛民勿堅持己見。她表示,「好多人會提出好多不同的決定」,而全國人大常委會已作出嚴肅的決定,提出的框架非常清晰,認為有助各界繼續往前討論,凝聚社會共識,呼籲各界保持冷靜,在現有框架下務實討論,商討出一個市民大眾都可以接受的方案,令政改向前走。

原圖:xinhua.ne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