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為敵】政府計劃修例堵引渡漏洞 所謂「學者」張達明指會「擺法庭上檯」
【與民為敵】政府計劃修例堵引渡漏洞 所謂「學者」張達明指會「擺法庭上檯」

政府建議修例,讓香港經特首和法庭同意下,可應要求移交逃犯到任何司法管轄區,包括內地。立場一向都極親近反對派的所謂法學學者張達明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擔心內地會以其他性質案件包裝政治事件,將政治犯從香港引渡到內地。


他又擔心,香港法庭會被「擺上枱」,形容內地近年情况難令人信服是有法治,即使內地堅持要求引渡時「拍心口」稱案件不涉政治,但若香港法庭不同意,能否成功把關也成疑問,擔心或引起政治效果和連鎖反應云云。


張達明的所謂「擔心」,明顯是有點危言聳聽。政府計劃修訂的理由,正正是因為現時法例有漏洞,令到一些在跟香港沒有簽引渡協議地方犯法者,一旦成功潛逃到港,即可以繼續逍遙法外;張達明只著眼於「政治」,卻每視現在的漏洞,實在令人驚訝。再者,修訂後,香港法院仍然會作最後把關,一旦有關引渡要求違反香港法例或不合乎人權保障,則不會批出引渡要求,香港法院工作從來不帶政治色彩,廣受香港市民信任,法院不偏不倚工作,張達明卻說成是「擺法庭上檯」,明顯是本末倒置和危言聳聽。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圖片來源:RTHK

3
危言聳聽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