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暴三週年】李卓人接受傳媒訪問 指不應排除勇武抗爭
【旺暴三週年】李卓人接受傳媒訪問 指不應排除勇武抗爭

旺角暴動三週年,工黨「舊電池」李卓人接受傳媒訪問,指不應排除勇武抗爭,因為最後可能奏效。他在訪問中又稱,法國、韓國不時出現類似暴力事件,社會整體卻是平靜,又指當日旺角大衝突鬥爭(旺角暴動)與之相比,不過「濕濕碎」。


然而,話峰一轉,李卓人又疑似「縮沙」,指他明白香港人尚未準備好勇武抗爭,他本人亦「無法做到」,然而認為在社會制度壓迫下,不應將之當成洪水猛獸,「香港人未ready,但不可以說ready的人不對」。


李卓人整篇訪問,邏輯混亂,說穿了就是要「呃」本土派的選票。首先,法國「黃背心」當然暴力,但李卓人沒有告訴你,法國人民其實亦容許法國執法部門使用更大武力去控制場面,加上法國為了應付「黃背心」而特設《禁蒙面法》,這些真相李卓人可會告訴香港市民?


再者,香港的主體就是由香港人組成,香港人「未ready」,就代表香港不接受勇武抗爭,說甚麼「香港人未ready,但不可以說ready的人不對」,明顯是混淆視聽和偷換概念,更是將反暴力的香港人異化和污名化。

李卓人支持暴力,跟主流民意作對,連敗兩次立法會選舉,其來有自。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法新社、大公報

3
向工黨說不
2
唔係呀哇
2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