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暴三週年】旺角三週年 不敢忘記、不能忘記 我要《禁蒙面法》
【旺暴三週年】旺角三週年 不敢忘記、不能忘記 我要《禁蒙面法》

「旺角暴動」三週年,事件當晚一幕又一幕的暴力場面,相信不少市民仍然記憶猶新,而最離譜的是,事件當晚大部份暴徒都預先準備好口罩和眼罩等物品,用以遮掩自己的容貌,以致警方在事件中搜證相當困難。


正因如此,「旺角暴動」後,社會一度有呼聲要求政府訂立《禁蒙面法》,惟有關建議至今仍然未落實,實在令人握腕。事實上,多個歐美國都已經有類似法例,禁止示威者在蒙面,包括美國(部份州份)、加拿大、奧地利、德國、西班牙、挪威、瑞典、法國、俄羅斯以及瑞士(部份州份)等,都已經有《禁蒙面法》。


另外,法國「黃背心」示威由去年十一月爆發起,多次演變成騷亂,早前更首次有政府機關遭衝擊。法國總理菲利普有見及此,遂大幅收緊法例,禁制未經許可的示威和禁止示威者蒙面,並成立示威者黑名單。


還是那一句,香港市民要《禁蒙面法》、香港市民要免於恐懼的自由!


圖片來源:大公報

6
支持
2
好正
2
好喎
2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