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驕傲】徐燦勇奪世界拳王金腰帶 「我的力量來自中國!」
【中國驕傲】徐燦勇奪世界拳王金腰帶 「我的力量來自中國!」

中國世界排名最高的職業拳擊手徐燦在美國侯斯頓戰勝世界拳擊協會(WBA)羽量級拳王、波多黎各選手羅哈斯,奪得拳王金腰帶。徐燦的勝利打破了歐美拳手近年來在該級別的壟斷,成為五年來第一位問鼎羽量級世界拳王的亞洲面孔,同時也是首位獲得WBA世界拳王金腰帶的中國拳手。


高舉國旗站在拳台上,徐燦用英語接受了現場採訪。「這是我第二次在美國打比賽。我知道比賽會很艱難,所以我做了非常充分的準備。」徐燦坦言,自己賽前就堅信能夠取勝。他表示,雖然對手有着極強的終結能力,但他相信自己能防守住羅哈斯的重擊。主持人追問其力量來源是什麼時,徐燦自信地表示:「(我的力量)來自中國!因為我是中國人!」


此番客場挑戰現役拳王,徐燦成為中國拳擊史上第七位世界男子職業拳王挑戰者,也是其中挑戰金腰帶時最年輕的一位。此前中國有兩位男子世界職業拳王,分別是熊朝忠和鄒市明。


原圖:新浪

2
支持
0
心心眼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