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係有火】江樂士炮轟彭定康毀謗中國唱衰香港
【真係有火】江樂士炮轟彭定康毀謗中國唱衰香港

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再度炮轟「末代港督」彭定康!彭定康本月初出席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就香港問題所謂「作證」時,大肆毀謗中國和唱衰香港。江樂士在《中國日報》撰文時指出,彭定康刻意曲解香港最近的發展情況,「他這麼做的目的顯然是為了抹黑中國,搞臭中國的名聲。但是,因為他的言論充滿破綻,因此他只成功詆毀到他自己,真可謂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江樂士舉出了許多例子證明其觀點,例如是彭定康當日曾說2014年參與非法「佔中」的年輕民主運動人士「非常溫和」、「非常愛國」、「是相信法治的信徒」。但是對於這些示威者舉行非法集會和作出的暴力行為,卻又隻字未提。


江樂士認為,彭定康明顯是希望以香港發生了變化為噱頭,來引起委員會的關注,「但是他沒有指出,許多變化都是在朝好的方向發展。比如,他本可以解釋,香港立法會已經變得更加民主(與他任港督時期相比),現在一半的立法會議員是以地區直選的方式產生,但是他並沒有和他的聽眾分享這一信息。此外,他也沒有告訴他的聽眾,如果不是因為一些短視的立法會議員否決了相關議案,港人就可以在2017年『普選』特首了。」


原圖:大公報

4
好正
1
嬲爆
1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