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昭昭】民調顯示:反對違法達義者比贊同者多逾倍
【民意昭昭】民調顯示:反對違法達義者比贊同者多逾倍

市民已看清楚「達法達義」真面目!智經研究中心昨日發表「市民對香港法治狀況意見調查」調查顯示,有48.9%受訪市民不同意「為社會公義而違法是可以接受的」這種「違法達義」主張,表示同意的只有20.2%人,差距達28個百分點。今次調查毫無疑問是對提倡「違法達義」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的一個當頭棒喝!


智經研究中心去年11月委託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逾1000名市民,調查他們對香港整體法治狀況,以及在具爭議性法治議題、法治意識的評價。


智經研究中心副主席劉鳴煒表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法治狀況受世界認同,但近年法庭處理不少具爭議性案件,令一些市民質疑本港法治。他指法治狀況是個抽象的概念,包含自由民主、公平公義及多元包容等要素,不能隨意判斷。他又認為公眾不應「政治撈埋法治」,否則容易產生「輸打贏要」的態度,變相損害法治。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1
嬲爆
1
好好笑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