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禍來】東京示威以為即捕即解 曾健成認錯估後果
【玩出禍來】東京示威以為即捕即解 曾健成認錯估後果

非建制派的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郭紹傑、嚴敏華早前「忽然愛國」,跑到日本靖國神社外放火燒東條英機的道具「神主牌」抗議,結果被日本當局落案控告「非法進入他人建築物」,案件最快將於二月開庭審理。該次事件在香港網上網下均引起了熱議,委員會召集人曾健成接受網媒《堅料網》專訪時承認策劃行動時,以為只會即捕即解,未料到會面臨審判。


曾健成在訪問中稱,郭紹傑是第二次前往東京靖國神社抗議,「上一次是2012年12月13日,郭紹傑與楊繼昌(另一位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一起去,也是到靖國神社,也是燒東條英機的神主牌道具(事實是郭、楊在叫口號後已被拘捕,未完成燒道具行動),但是上次是即捕解,扣留後當天就被遣送回香港。」因此,保釣行動委員會最初就郭紹傑、嚴敏華前往東京時,原本預計也會像過去一樣,即捕即解,卻沒有料到會出現現在的情況。「原本我哋估計都係輕鬆嘅,現在煮到埋來就食。」


原圖:文匯報、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


9
搞笑咩
0
嬲爆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