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不過】《環球時報》社評:蔡英文走「一邊一國」的路線 大陸一定會予以懲戒
【清楚不過】《環球時報》社評:蔡英文走「一邊一國」的路線 大陸一定會予以懲戒

台灣「總統」蔡英文日前叫囂大陸方面把「九二共識」定義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要島內各政黨人士「不要再講『九二共識』」云云。內文《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出,蔡英文公開拒絕接受“「九二共識」,開啟了惡化兩岸關系的更大賭博。「她等於是在對台灣民眾講:我知道你們願意生活在更嚴重的動蕩中,承受更多代價。」


社評指出,台灣有不少人希望維持兩岸現狀,蔡英文正是因此而用維持現狀說一度騙了大家。但蔡英文和民進黨將那些台灣人希望維持現狀誤判成他們對「台獨」的支持和為此承受各種風險的意願,這是局勢真正的危險所在。


社評認為,維持現狀首先意味著不挑釁、不冒險,維持台海局勢的和平穩定,讓事情在各方都能接受的情況下自行發展。國際社會都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大陸不斷發展,各種惠台政策順利實施,兩岸經濟一體化的趨勢在延續,這一切都在指向兩岸最終的和平統一和一國兩制。在維持現狀的前面,怎麼看都沒有「台獨」的位置,「台獨」只能是魚死網破的魔幻。


社評指出,台灣民眾的確有能力不讓自己的命運被蔡英文和民進黨綁架,那就是拒絕跟著他們走,不讓台灣做他們施展政治野心的炮灰。「蔡英文走『一邊一國』的路線,大陸一定會予以懲戒,台灣民眾也應奮起聲討。」

0
講得好
0
驚訝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