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踢爆】UGL事件 郭文緯怒斥林卓廷「大話連篇」
【連環踢爆】UGL事件 郭文緯怒斥林卓廷「大話連篇」

律政司日前表示不會就UGL事件向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檢控,廉署更表明已向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提交調查報告,委員會亦同意廉署毋須作進一步調查,但委員會的職能和工作卻疑似受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的輕蔑。


對此,前副廉政專員兼廉署執行處首長郭文緯在報章撰文時直斥林卓廷「大話連篇」。郭文緯先是指出,律政司從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得到的意見比獨立法律意見更獨立、更有分量。他表示,作為香港最有力的獨立監察委員會之一,審貪會負責審查廉署的執法工作,包括廉署收到市民舉報有否作出調查、調查又是否徹底,以至律政司的檢控或不檢控決定是否適當。


郭文緯又提到,審貪會由來自不同社會界別、政治光譜的代表人物組成,其中主席是前任香港審計署署長鄧國斌、委員包括同受英國認可的資深大律師甄孟義、民主黨律師陳莊勤及其他專業人士。「這些人會否對律政司司長唯唯諾諾、甘做橡皮圖章?林卓廷說審貪會成員不會質疑律政司的決定,既無根據,亦非事實,對於審貪會來說,也是極大的侮辱!」


對於林卓廷經常以廉署前調查員自居並作出所謂「爆料」,郭文緯則「踢爆」道:「要知道林卓廷在廉署只工作三年,當年只是個初級的調查員,職位所能接觸到的機密案件資料實在少之又少,亦絕無機會出席及參與審貪會的會議。加上,『廉署保密,密密實實』,如非處理該案的人員,根本無法得知該案的進展及案情,這樣的Need-to-know原則,在廉署執法上恒之有效。所以林卓廷說知道廉署內部甚麼消息、UGL事件甚麼調查進展等,都是大話連篇!」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3
撐郭Sir
1
正一政棍
1
大快人心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