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無罪】溫兆倫:「如果我都不愛自己的國家,你叫我去愛誰?」
【愛國無罪】溫兆倫:「如果我都不愛自己的國家,你叫我去愛誰?」

藝人溫兆倫曾因發表愛國言論而被少數人嘲諷和作出不合理攻訐,他近日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再度談及事件,他則明確反問道:「愛國有罪?」


溫兆倫表示自己祖籍上海,祖母生前經常跟他說:「內地是我們的根,我們最終一定要回來。」他認為,對於中國人來說,尋根真的是很重要,「如果有半輩子在海外漂泊,是一件讓我覺得挺痛苦的事。」


溫兆倫接著說:「我生在香港,回歸前,在香港沒有中國人能說了算的事情,這是我從小到大最強烈的感覺。這是什麼地方?誰是主?誰是客?誰說了算?我好想爭一口氣,所以回歸前哪怕身邊的很多朋友在移民,我都從來沒有動搖過...關於愛國的問題,如果你問一個美國人,不管他是什麼背景,他一定會跟你講他愛自己的祖國。有些話我憋了很多年,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包括很多演藝圈的前輩、老藝術家,我們經常坐在一起聊,都覺得『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愛國有罪?連愛國都可能被罵?』我只知道我是一個中國人,到哪裡都是中國人。如果我都不愛自己的國家,你叫我去愛誰?」


原圖:環球網

7
支持
2
我愛國
1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