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讓牠們帶著愛離開 秘魯護士照顧過百病貓
【好人好事】讓牠們帶著愛離開  秘魯護士照顧過百病貓

病人們可以在醫院獲得醫護人員專業照顧,但得了病的流浪動物可能連被看一眼的機會都沒有。秘魯一名護士除了在上班時間照料病人,5年間亦照顧了 175隻生病貓兒,希望牠們離世前都能感到被愛和被尊重。

45歲的護士Maria Torero 5年前在秘魯首都利馬的街道和市場裡發現這些有病的貓隻,牠們經檢驗都幾乎都患病:白血病、營養不良、寄生蟲等等。Maria說:「人們不會收養成貓,尤其是患病的。」為免加速疾病在城內傳染,她開始收留這些病貓,還將住所改成收容所。175隻垂死貓隻聚在一起不但氣味濃烈,帶牠們去獸醫亦所費不菲,幸好獲得鄰居的體諒還有善心的人捐助。

Maria會為貓兒改名,家中三名6歲至16歲的小孩都會和貓玩。患白血病的貓壽命比一般貓隻短,但仍可存活數年。Maria說把貓兒帶回家等於牠們正倒數命生,但她說希望讓貓兒離世前都可獲得照顧「是我給牠們在生時的最好禮物。」

資料來源:huffingtonpost.com

原圖:AP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