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憤怒】陳文鴻怒斥美國採取黑幫式「新冷戰」手段
【真的憤怒】陳文鴻怒斥美國採取黑幫式「新冷戰」手段

華為高層孟晚舟近日在加拿大被無理逮捕事件連日來引發各界震驚和憤慨,再加上美國近日的種種動作,香港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在報章撰文形容這如同是黑幫式新冷戰手段。


陳文鴻表示:「從近期的局勢發展,以及美國政府高層的公開挑釁言論,應該很清楚地看到『新冷戰』已開始。美國不自量力,也或許是虛張聲勢地以一敵眾,制裁俄羅斯、對付中國,以至打擊伊朗、歐盟及一系列它不喜歡的拉美、非洲國家等。不管中俄怎樣反應,美國『新冷戰』的戰略不變,為的是打擊所有競爭者以重建美國的全球霸權。不講道德、不擇手段,把以往裝飾的畫皮廢掉,赤裸裸地以武力和金融霸權來欺壓世界。相對舊冷戰時的民主自由、國際主義,即使是虛假,還會有所約束,追求世界由美國主控的和平秩序。『新冷戰』是把美國回轉到1920年代的芝加哥的黑幫世紀。」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2
好正
0
嬲爆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