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道破】施永青揭破:美國視全球為他的禁臠
【一語道破】施永青揭破:美國視全球為他的禁臠

華為高層孟晚舟近日在加拿大被無理逮捕事件連日來引發各界震驚和憤慨,更顯露出美國的蠻橫無理。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在報章撰文時便指出,美國根本把全球都視為其禁臠!


施永青表示,如果美國只是自己制裁伊朗,而不是硬要世上所有的國家都制裁伊朗,其他國家的公司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與伊朗做生意,無需遮遮掩掩,左閃右避,才能把貨物輸往伊朗。


不過,施永青認為,美國視全球為他的禁臠,既不尊重他國的主權,又不理會國際法。「他們的艦艇可以在公海上隨時截停別國的商船,上船翻箱倒籠地進行檢查;美國的海關與稅務人員可以任意進駐別國的關口與金融機構,搜集資料,甚至跨境執法,肆無忌憚。這才導致一些商業機構,不得不用迂迴曲折的方法與某些國家做生意。」


施永青明確表明:「如果我們在這件事情上不把矛頭指向罪魁禍首的美國,反指那些企圖繼續與伊朗做生意的公司弄虛作假,那就真是是非不分,為虎作倀了。」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11
講得好
1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

  • +85290****02
    +85290****0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已經是很多年以來的公開事實了,施生重當新聞來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