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亂象】《大公報》社評:議會秩序瀕失控 加重罰則有必要
【議會亂象】《大公報》社評:議會秩序瀕失控 加重罰則有必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履行每月一次到立會接受議員質詢的承諾現身議事廳,但遭到非建制派派議員藉所謂朱凱迪村代表選舉被DQ事件發難,大吵大鬧,更公然違抗立會主席依法行使維持會議秩序的權力,令到質詢環節無法進行。《大公報》今日發表社評,直指事件大大浪費了會議時間和納稅人金錢,而且喪失了就政府施政向特首質詢的機會,事件令人感到憤慨。


社評又指立法會秩序失控,是反對派一次精心策劃的行動,他們不甘心在剛結束的九龍西地區議席補選中李卓人落敗、不甘心朱凱迪的村代表選舉資格被DQ,更對前一陣FCC副主席馬凱因支持「港獨」活動被取消工作簽證一事懷恨在心,他們要以進一步破壞行政立法關係、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來作為報復。文中又說「反對派為政黨一己私利,不惜犧牲市民福祉、罔顧社會經濟民生,昨日的醜惡一幕就是又一例證。對此,建制議員要求進一步檢視《議事規則》,加重罰則,確有必要。」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立法會片段

0
認同
0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