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中的】施永青隔空KO郭榮鏗:實際上在協助美國拿香港作「人質」
【一語中的】施永青隔空KO郭榮鏗:實際上在協助美國拿香港作「人質」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打算訪美,說要會晤當地的政商界人士,向他們說明「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落實情況,以爭取美國繼續視香港為一個有別於中國大陸其他城市的獨立關稅區云云。


對此,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撰文時不點名指這種說法的議員「一定是瞎了眼睛」,「有民主派的議員說,只要特區政府在政治上表現得開明一些,少些DQ議員,少些銅鑼灣書店事件,美國就會放過香港。說這樣話的議員一定是瞎了眼睛。」


接著施永青便舉例說道:「沙特阿拉伯把所有非皇室成員都DQ了,還直接把異見分子在土耳其大使館內肢解了,美國還不是繼續與沙特保持良好關係,一樣繼續賣軍火給沙特。由此可見,政治上是否開明,並非美國考慮國際關係的重要因素。」


施永青批評這些非建制派議員道:「搞這樣或那樣的動作,實際上在協助美國拿香港作『人質』,威脅中國向美國臣服。如果中國願意如沙特阿拉伯一樣當美國的傀儡,中國把曾為美國服務的民主派議員都烹了,美國也會假裝看不到。」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7
好正
1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