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頗結論】美國國會促檢視港獨立關稅政策、港府反擊失實指控
【偏頗結論】美國國會促檢視港獨立關稅政策、港府反擊失實指控

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報告提及美國與香港關係,並建議商務部檢視,一直沿用把香港與中國大陸,視為兩個不同關稅區的做法,是否合適。


報告引用取締民族黨、拒絕馬凱簽證續期,以及高鐵西九站實施一地兩檢等例子,形容香港的自治權不斷被侵蝕,令香港與內地城市無異,因此要重新檢視是否應繼續將香港和中國視為兩個單獨關稅區。


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指,對報告載列的偏頗結論及失實指控表示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並重申根據《基本法》,香港是單獨的關稅地區,一直致力執行戰略物品貿易管制,香港會繼續就此與美國保持緊密合作。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1
支持
0
超無奈

評論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不是成日要在港搞港獨嗎?現在又想將香港與大陸視作相同的關稅區,是否想將黑手伸到大陸?不明白為何香港跟美國有稅務協議,把港人的錢送到美國庫房。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