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洞察】《蘋果》又衰咗! 鄧小平1987年已告誡要防範有人「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
【早有洞察】《蘋果》又衰咗! 鄧小平1987年已告誡要防範有人「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日前在北京會見香港傳媒高層訪京團,黃坤明回應團員提問時,提及在一國兩制下,要防止外部勢力把香港變成對內地進行干預破壞的基地。就在部分媒體後來按蕭世和提供的文字版來更新報導內容後,《蘋果日報》竟以「接旨」、「河蟹」等字眼形容事件,作出肆意抹黑。立場向來親非建制派的記協亦配合發出發聲明,聲稱事件極不尋常及要求澄清云云。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今早在港澳辦會見香港傳媒高層訪京團時就直言,香港有極少數人企圖把香港變成對内地進行滲透、破壞活動的基地。張曉明指出對於這一點,鄧小平是早有洞察,「在1982年之後的多次講話中都有提及,並在1987年4月16日會見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時明確告誡要防範有人『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張曉明明言,儘管搞「港獨」的人只是極少數,但由於危害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律,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必須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中央領導人在會見你們時作出有關善意提醒,很有必要。」 原圖:​大公網圖片 港人講地圖片
1
好正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