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顏無恥】竟稱「唔係所有展品都係搶返嚟」 大英博物館太無恥
【厚顏無恥】竟稱「唔係所有展品都係搶返嚟」 大英博物館太無恥
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英國的大英博物館由於館藏極豐,令不少全球遊客慕名而至,然而,眾所周知館內不少展品均英國於昔日從其他國家和殖民地掠奪回來,所以一直為人詬病及稱「賊贓」。懷疑有見及此,大英博物館近日在為期一個月的公開免費講座中,除了介紹展品歷史及藝術底蘊外,有主講者更表明「唔係所有展品都係搶返嚟」,企圖為大英博物館不光彩一頁說項。不過,此番言論一出後,馬上引發公關災難,不少人戲稱「當然不是全部,因為是大部分,真的太無恥了。」
長久以來,大英博物館展示的歷史文物,大部分都由其他國家和殖民地掠奪回來。即使這些歷史文物的原屬國家多番要求大英博物館將展品送回,但一直被館方拒絕。資料顯示,博物館內藏有超過20萬件中國文物,當中有不少是清朝時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時搶回來。
原圖:xinhua
2
無恥
2
勿忘歷史
1
唔係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