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偽術】劉小麗撐政制自決非「港獨」? 何啟明:忽略中央在港角色,與港獨無異。
【政客偽術】劉小麗撐政制自決非「港獨」?  何啟明:忽略中央在港角色,與港獨無異。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提名期將於下月2日開始,一直宣稱「考慮參選」但已橫額滿街、更涉嫌偷步籌款的的劉小麗,昨日終正式宣佈代表非建制派參加補選。她聲稱,自己一直支持的「政制自決」,是「爭取『真普選』」及「真正的『港人治港』」,而非「港獨」。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接受報章訪問時指出,劉小麗只是以「語言偽術」包裝「港獨」,指政制的改革在基本法裡是有相關規定,而中央和香港亦有參與的成分,劉小麗 所提出的「政制自決」是「忽略中央在香港所扮演的角色,根本與『港獨』無異」。他坦言,「若一個城市經濟自主獨立,而同時『政制自決』,便與『獨立國家無異』,並促請選舉事務處審視劉小麗的參選資格,不能容許支持「港獨」者進入立法會。」
原圖:RTHK圖片 小麗民主教室圖片
0
支持
0
好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