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健康】難以抗拒甜 甜得健康要計數
【港人健康】難以抗拒甜  甜得健康要計數

面對高溫天氣,港人都難以抗拒凍飲引誘,不過凍飲、甜品容易令人墮入糖份超標的陷阱,日飲兩杯凍飲或日食10件馬卡龍已經將你推到糖份超標的邊緣。

世衞建議每人每日攝取的糖份不應超過每日應攝取熱量的一成。以每日攝取2000卡路里計算,一天的糖份不應超過200卡,即約50克糖。但食物安全中心指,一杯茶餐廳供應的紅豆冰已有45克糖,其他茶餐廳熱門凍飲如凍檸茶和凍奶茶分別亦有23克和22克糖,少甜亦有16克糖。營養師指,凍飲令味蕾敏感度減低,所以感覺「剛夠味」的凍飲其實已落了不少糖。

另外,近期備受熱捧的甜品馬卡龍一件已等於一粒方糖,食多過10件已經超標。其他受歡迎的西式甜品如朱古力心太軟、焦糖燉蛋則分別有25克和17克糖,一碗中式糖水紅豆沙亦有27克,所以每日一杯凍飲加甜品已好易令糖份超標。

食安中心建議市民進食應注意營養均衡,減少凍飲、甜品等含糖量較高的食品,多選擇低糖食物,也要注意進食份量。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