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地起屋】《明報》社評:不應為了政治私利又或意識形態教條而反對填海
【覓地起屋】《明報》社評:不應為了政治私利又或意識形態教條而反對填海

香港土地供應短缺, 土地大辯論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雖然香港往日的住宅用地多數由填海得來,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表態支持填海,卻惹來批評,指林鄭是「假諮詢」。《明報》社評指出,政黨實不應以政治私利或意識形態反對填海,應以社會最大的利益為依歸。


《明報》社評以「填海造地拆牆鬆綁 勿為私利教條反對」為題,指出若要長遠大增土地供應,填海是最有效方法,認為政府應簡化造地程序、拆牆鬆綁,「政黨等團體亦應該以社會最大利益為依歸,不應為了政治私利又或意識形態教條而反對填海。」社評指,不少政黨平日聲稱要「捍衛基層​」,一旦需要選區「插旗」,「高高舉起的旗幟口號也可輕輕放下」」。批評部份政黨為了討好私樓業主,反對填海說辭林林總總,卻鮮有討論如何平衡社區需要。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