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嘭嘭聲KO】謝偉俊KO楊岳橋:作為大律師令人失望 他無睇清楚判決、無睇清楚議事規則
【嘭嘭聲KO】謝偉俊KO楊岳橋:作為大律師令人失望  他無睇清楚判決、無睇清楚議事規則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否決由26名非建制派議員聯署提出的、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不信任動議。建制派議員聯署反對不信任動議,認為梁君彥會議的決定,符合《基本法》和《議事規則》,並批評非建制議員濫用點人數和規程問題,通過各種拉布手段企圖拖垮「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通過,在失敗後更針對主席提出不信任動議,是在輸打贏要。議案最終在 35票反對、25票贊成下被否決,但非建制派聲言會在大會上再提出相同動議。

其中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發言時,批評楊岳橋在此事上有負大律師身份,直斥其並沒有仔細閱讀議事規則:「作為大律師,他無看清楚判決,無看清楚議事規則 」,謝偉俊指出,所謂議員的發言權是無硬性規定每一位議員,在二讀階段時一定有15分鐘;無一個下限,只有上限,不可以超過一次,不多於15分鐘。謝直斥楊岳橋等提出的不信任動議,是「無聊或不必要的指控」。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