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他是「港獨」分子嗎?】戴耀廷出席台北「五獨」論壇 揚言可以考慮成立獨立的國家
【你認為他是「港獨」分子嗎?】戴耀廷出席台北「五獨」論壇   揚言可以考慮成立獨立的國家
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在台北發表「港獨」言論。當時他出席當地鼓吹藏、蒙、台等地獨立的「五獨」活動,席間發言鼓吹香港「建邦立國」。戴宣稱現在進行的「反共反專制活動一定會成功」,而且「不用太久」,而在「成功後」,中國「就會建立民主的國家和社會」,他亦試圖將香港定性為不同族群指「現在中國有不同的族群,也包括香港」,因此香港要考慮「未來以一種什麼關係和這些族群連在一起」。他更狂言︰「我們可以考慮成立獨立的國家;可以考慮成為『聯邦』的一部分;也可以考慮歐盟那種『邦聯』的一部分。這就是『民主自決』。」
戴耀廷「播獨」宣言一出,特區政府和中聯辦先後予以強烈譴責。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強烈譴責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台灣發表有關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謬論,對有大學教員發表相關言論感到震驚,重申任何有關「港獨」的主張,都不符合「一國兩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會的整體和長遠利益。而中聯辦負責人則表示,這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嚴重挑戰,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分裂勢力的勾連活動。
原圖:大公網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