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蔓延】 港澳辦及中聯辦發聲明 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
【港獨蔓延】 港澳辦及中聯辦發聲明 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

面對戴耀廷及陳浩天等人到台灣出席「五獨」論壇,並分別發表「港獨」言論,港澳辦及中聯辦昨日分別發表措詞強硬的聲明,嚴厲譴責港獨份子,並指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及安全。


港澳辦在聲明中指,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分裂勢力的勾連活動。發言人指出,戴耀,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律,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挑戰,對此類活動絕不能置若罔聞、縱容姑息。

另一方面,中聯辦負責人亦發表聲明,指今次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嚴重挑戰,對有關行為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分裂勢力的勾連活動。發言人批評,這種惡劣行徑,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律,損害國家主權和安全,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嚴峻挑戰。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