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頑不靈】傳媒報道區諾軒疑自組公司「豢養」自決份子
【冥頑不靈】傳媒報道區諾軒疑自組公司「豢養」自決份子

獲「自決派」力捧的區諾軒,周三宣誓成為立法會議員。據《文匯報》今日報道,他與香港眾志私下達成協議,承諾自己一旦當選,只會收取立法會議員每月9.6萬元的酬金,另外平均每月約25萬元的「營運開支」,則疑全部交由香港眾志處理。如果屬實,變相是納稅人以公帑養自決份子,是可忍孰不可忍﹗

 

報道同時指,香港眾志更已成立疑用作掩人耳目、處理金錢往來的私人公司「衝刺有限公司」。換言之,區諾軒將會用巨額公帑來「豢養」政治主張形同「港獨」的香港眾志,作為「政治酬庸」。

 

報道根據有關登記資料顯示,該公司的「創辦成員」(董事)只有一名叫吳天賦(Benny Ng)的人,與香港眾志成員吳天賦同名同姓。據悉,為了掩人耳目,該公司刻意以香港眾志的「二線人物」去登記成立「衝刺」公司,用來作為香港眾志的「幕後」金錢來往之用。如果屬實,其行為或已違憲及違反基本法。


原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