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慢撥款】3000建造業從業員齊反拉布 陳健波:有意加開8節會議及調動議程
【拖慢撥款】3000建造業從業員齊反拉布 陳健波:有意加開8節會議及調動議程
建造業大聯盟昨日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約3,000名建造業從業員出席,他們不滿因立法會有議員拉布,拖慢工程撥款,影響工人生計。
大聯盟要求全體立法會議員照顧香港市民福祉及整體利益,不要「拉布」影響工務工程項目撥款。大聯盟發言人謝子華指積壓情況嚴重,20個工務小組的民生工程項目,因拉布延遲,而今年亦有近80個,涉及1,300億的工程項目要等候。大聯盟指,「拉布」令防止山泥傾瀉、渠務及公路工程等等無法展開,令市民生活得不到改善。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到場接收請願信,陳健波對「拉布」情況憂心,有意加開8節會議,亦不排除會調動議程。黃偉綸則表示政府擔心人才流失及影響興建醫院、濾水廠和球場等民生項目,強調政府會盡力爭取處理最多項目。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