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藉UGL抽水?可恥!】梁家傑身為資深大律師藉報道抽水、疑斷章取義雙重標準
【又藉UGL抽水?可恥!】梁家傑身為資深大律師藉報道抽水、疑斷章取義雙重標準

有傳媒昨晚突然報道,指律政司已決定不會就UGL事件檢控前特首梁振英;報道一出,旋即引來非建制派政客瘋狂抽水,其中身為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在個人FACEBOOK上轉載有關報道,並藉報道內容大造文章;其中,他引述內容,質疑律政司「只係一個英國御用大律師的意見?夠唔夠?抑或這個最啱聽啱用而已?」


事實上,律政司是否有就UGL事件尋求外界法律專家的意見,本身就是未知之數,梁家傑身為資深法律界人士,引用未知是否準確的消息去推論,本身已極有問題;再者,香港法律根本沒有規定,律政司決定是否進行刑事檢控前,必須要尋求外界法律意見,若律政司認為沒此需要,根本可以獨立決定。梁家傑所提的「質疑」,本身並非法律要求的一部份,這點他完全沒有提及,有誤導公眾之嫌。


況且,律政司早前公布,不會檢控一眾收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政治捐款的非建制派政客,律政司在此案中是否有外聘法律意見,從公開資料中市民亦無從得知,那麼為何身為主角之一的梁家傑,當時又沒有質疑律政司「不檢控」的決定呢?


圖片來源: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