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指控】民主黨胡志偉無視政府回應 刻意抹黑人工島可行性研究
【無理指控】民主黨胡志偉無視政府回應 刻意抹黑人工島可行性研究

立法會工務小組舉行會議,討論中部水域人工島策略性研究撥款申請。民主黨胡志偉質疑,政府不將研究範圍局限於交椅洲,是為進一步發展大嶼山鋪路。然而,發展局其實早於今年三月廿五日,已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詳細解釋有關計劃。發展局復於今年四月九日,在FACEBOOK專頁再次就計劃作解釋,偏偏個別立法會議員未知是一時大意,還是刻意而為,無視政府部門所作的正式官方回應,今天又在立法會會議上提出一些已經澄清的問題,行動令人不解。

發展局今年四月九日的回應如下:

「對於網上有文章指,政府有意在長洲及南丫島之間水域進行填海,甚至進行所謂『殺島』,我們認為有關說法是危言聳聽,對此深表遺憾。我們特此澄清,政府並無計劃在長洲及南丫島之間水域進行填海。同時,政府亦無計劃在受保護的海岸線進行填海。

由於在中部水域建造人工島及其接駁交通設施可能會對海洋水流、水質、生態環境、漁業、海上交通及港口運作等有所影響,所以,該可行性研究的範圍須涵蓋中部水域及其周邊地區,包括長洲及南丫島,以評估人工島對這些地區的影響。人工島的位置、大小及數目會在技術研究完成後才可確定。」

圖:發展局

發展局回應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DevelopmentBureau/photos/a.502075226496693.1073741828.500727886631427/659224670781747/?type=1&theater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