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佔中」真正民意 – 得個「亂」字
【民意調查】「佔中」真正民意 – 得個「亂」字

聲稱為爭取普選而推動的「佔領中環」,提出以來一直受盡各界質疑和反對,偏偏發起人雖然打著「民意」旗號,卻漠視香港真正民意。


近日有傳媒獲得政府機密民意調查,有關調查本月十至十五日進行、成功訪問了八百二十一名成年市民,發現認為「佔中」不能令中央對香港政制發展讓步的受訪者,高達八成三。調查結果顯示,香港人相信理性,明白用癱瘓中環的方式去脅逼中央政府,最終只是徒勞無功。

調查又發現,認為「佔中」主辦者有能力控制集會秩序的受訪者,只有兩成一,認為「冇能力」控制的高達六成四。

至於發起「佔中」行動的人雖然常常將「民意」和「民主」掛在口邊,但原來香港人其實對「佔中」充滿戒心,不支持及非常不支持「佔中」的比率,達到五十三點四百分點。

以往已經有多個民調顯示,不支持「佔中」的香港人長期都維持在五成以上的水平,今次政府的內部民調結果,亦跟以往各機構所進行的民調相當吻合。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