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畢業生又「玩嘢」】 校長鄭國漢:切勿為反而反、故意唱反調
【嶺大畢業生又「玩嘢」】 校長鄭國漢:切勿為反而反、故意唱反調
昨日嶺南大學舉行畢業禮,多名畢業生「做騷」,在典禮場外佩戴白襟花和高舉標語,並向參加典禮的畢業生和家長派發白襟花、標語和單張,聲稱不滿校長鄭國漢的管治手法,要求其下台。鄭國漢在典禮上致辭時則提醒學生,切勿「為反對而反對,故意唱反調」,變得憤世嫉俗。
鄭國漢表示,自由是博雅大學之風,他會捍衛學生的言論自由,但當一些人的言論並非出於個人信念,亦未經深思熟慮,則令他相當關注。他提醒同學們要慎思明辨,「標籤與口號無法取代經深思熟慮的觀點和理性判斷。假如學生言行輕率,且出發點是嘩眾取寵多於追求真相,這實在令我擔憂。」他又提到,明白人與人之間出現分歧很正常,關鍵是懂得有建設性及合理地提出異議,希望學生不要人云亦云,或為政治擺姿態、言不由衷。
原圖:大公網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