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亮點】2018/19學年落實中國歷史在初中成為獨立必修科
【施政報告亮點】2018/19學年落實中國歷史在初中成為獨立必修科

今日發表的施政報告表示,讓學生認識自己國家歷史、文化、經濟、科技、政治體制和法律等各方面的發展,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教育局會在2018/19學年落實中國歷史在初中成為獨立必修科,並在目前的課程基礎上,持續增潤課程內容,推動學生認識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現正就課程的修訂再次諮詢業界。

同時,教育局會繼續採取多元化策略,包括強化《基本法》教育、舉辦更多校長及教師專業培訓、發展教學資源、豐富師生內地交流及學習活動、以及鼓勵姊妹學校加強交流合作等,以促進師生全方位認識國情,欣賞及傳承優秀的中華文化。因應國家的發展策略,教育局會優化內地交流計劃,讓更多師生藉實地考察「一帶一路」沿線省市、大灣區發展,以及創新科技企業等,理解相關發展策略為香港帶來的機遇和拓寬視野。

施政報告期望學生能藉着學習中國歷史和有意義的活動,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成為有識見、富責任感、具國家觀念的公民,對國家及社會作出貢獻。

原圖: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