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和諧社會的一大躍進
重建和諧社會的一大躍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一個月,筆者看到不單只林太,司局長以至整個問責團隊,每天都馬不停蹄頻密落區聆聽各界的聲音,早前雖然在立法會有驚無險通過了36億教育新資源撥款,但對於上任短短一個月,成績已經十分不錯。

除了實幹外,筆者亦十分欣賞林太的親民新風格,她在競選政綱裏,承諾致力重建和諧社會,恢復市民大眾對政府的信任,政府施政亦必須更貼近民心,並提出要引入「管治新風格」。的確,上任的短短一個月內,不論從媒體報章,筆者甚至也親身見到林太頻頻走入民間,十分親民。她在7月1日宣誓翌日後就馬上落區,一連走訪三區並進行家訪;到了DSE放榜日,整個問責團隊又重返母校為各位師弟妹打氣;書展開鑼的第二天,林太更走入各攤位逛書展,並與年輕人同樂。甚至近日本港的多項體育文化盛事,都可以見到很多司局長的蹤影,大大拉近與市民距離。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近期公布最新特首及問責司局長民望評分顯示,林太和整個問責團隊的民望急升,有這樣的結果,筆者相信對重建和諧社會的確是躍進一大步。但在未來整個問責團隊將要面對多個複雜的議題,包括: 高鐵「一地兩檢」、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基本法》23條立法、解決房屋問題以及取消BCA。如果平衡現今過分的「政治化」、「妖魔化」去理性討論?這將會是林太的一大挑戰,如稍一不慎處理得不好的話,便很容易反輸了先前辛苦建立的民望呢。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7年8月4日

原圖:政府新聞處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