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太派貼士 教市民過綠色新年
梁太派貼士	教市民過綠色新年

 

特首夫人梁唐青儀日前出席由其擔任贊助人的非牟利機構「齊惜福」主辦的「名廚齊惜福」活動,梁太表示,希望市民能認識正確處理廚餘的方法,珍惜食物,將環保變成習慣,把綠色飲食文化融入生活。

四名立法會議員獲邀出席活動,夥拍名廚炮製多項有「綠色元素」的菜式,其中新界東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烹調的齋菜就用了各種蔬菜製成,而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的意大利飯,所用的龍蝦汁則是由龍蝦殼磨粉製成,證明廚餘即時花多點心思亦能盡用成為食材。

梁太在活動中大方方享「惜食」貼士。她說,平日在家中會將乾、濕廚餘分開處理,煮食時又會善用食材各部分,盡量減少浪費。此外,將果皮等廚餘稍加處理亦可製成家居清潔劑,省錢又環保。

活動後,梁太聯同「齊惜福」主席梁祖彬教授等探訪觀塘區基層市民,除再次向大家分享環保小貼士外,更親自向派市民派發福袋,又不忘提醒大家「食得哂先好買」,希望市民能過一個歡樂又環保的農曆新年。

「齊惜福」是一非牟利機構,成立目的是希望能帶給社會大眾一個正確處理廚餘的訊息,和珍惜食物的態度。「齊惜福」過去曾跟不同團體,如非政府機構、社福組織、餐飲業、屋苑、學校、工商界等,合作推動處理廚餘的正確方法,改變現有的飲食態度及生活習慣,以及推廣緑色飲食文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