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勾結】盧文端:泛民主流派應與自決派勾結台獨劃清界線
【公然勾結】盧文端:泛民主流派應與自決派勾結台獨劃清界線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今日在《明報》發表評論文章,強調「泛民主流派最應該做的事,就是與自決派和台獨勢力勾連的行為劃清界線,絕不可與自決派同流合污」。

盧文端在文章中指出,對於香港所謂「自決」與「民主」問題,中央已經明確劃出「兩條紅線:一是所謂自決實質是分裂國家;二是普選事關國家安全」。香港的自決派與台獨勢力勾連,打出「民主」的招牌,干預香港的政制發展,不僅觸碰了中央的紅線,而且會給香港的民主發展造成障礙,戕害香港民主。

盧文端強調,「時代力量」是台獨組織,民進黨多名立委也是「搞台獨的急先鋒」。在香港回歸20周年前夕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目的當然是「勾結香港本土分離和港獨勢力」。而泛民主流派一直認同「一國兩制」、反對「港獨」,中央亦肯定泛民大多數人士愛國愛港。那麼,「泛民主流派最應該做的事,就是與自決派和台獨勢力勾連的行為劃清界線,絕不可與自決派同流合污」。

原圖:部分圖片來自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