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印度男憑雙手 30年種出一片森林
【生態環境】印度男憑雙手  30年種出一片森林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你又可以用十年時間來堅持甚麼?三十年前,16歲的印度青年Payeng開始在北印度的阿薩姆地區沿著荒蕪的沙地播種,為野生動物種植避難所。不久後,他更決定以此為畢生事業,甚至把家當都搬到這裡,方便全天候照料這個新的生態系統。經過30年努力,Payeng憑著雙手種出一片面積1360英畝的森林。

1979年,當年16歲的Payeng發現洪水會把大量爬蟲動物都沖上沙洲岸上,但當洪水退去,動物卻因為沒有遮蔽植物而被活活曬死。有見及此,他聯絡與樹林有關的部門,希望當局能在沙洲種植樹林,但卻得到不會在沙洲種任何植物的回覆,卻建議他嘗試種植竹子,而Payeng從此就開始在沙洲種植物。

為維繫這片森林的自然和諧,Payeng把螞蟻移植到該處,很快這片荒蕪的沙洲變成一座能自然運作,並適合廣泛物種棲息的森林。現在,這片名為Molai Woods(意思即沒由來的樹林),成為許多瀕危物種的避風港。Payeng花了數十年的時間和心血奉獻在這一片森林中,也在國際上獲得傳頌,但其實自然界很早就得益,Payeng在這片森林中展現了他對生態的深刻了解。

資料來源及原圖:boringduckling.com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1|type_1_2::+1|type_1_2: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