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60華人社團聯署譴責梁、游 呼籲不再讓二人宣誓 驅逐出立法會
加拿大60華人社團聯署譴責梁、游 呼籲不再讓二人宣誓 驅逐出立法會

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宣誓儀式上辱華、播「獨」,全球華人怒火難平。加拿大60個華人社團集體發表嚴正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特區立法會個別候任議員宣誓時公然侮辱國家和民族、宣揚「港獨」行為;聲明強烈呼籲香港立法會維護莊嚴,不能再次接受他們宣誓,更應驅逐出立法會。

由加拿大福建社團聯合總會、多倫多加港協進會、全加華人促進中國統一委員會(大多倫多區)等60個華人社團,當地時間11月2日集體發表聲明,指梁頌恆、游蕙禎兩人近日在香港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上公然侮辱國家民族、宣揚「港獨」,言語粗陋,兩人事後不思悔改,海外華僑華人對此非常憤怒。

聲明說,梁、游兩人言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根本沒有資格出任立法會議員;強烈呼籲香港立法會維護立法會莊嚴,不能再次接受他們宣誓,更應予驅逐出立法會。

聲明批評梁、游兩人數典忘祖,妄圖分裂國家,言行不但侮辱了香港同胞,侮辱了13億中國人,也侮辱了遍佈全球的海外華僑華人,應該受到強烈譴責。聲明還呼籲中國中央政府、香港特區政府,對極少數「港獨」分子採取果斷法律行動,堅決捍衛國家尊嚴、香港穩定和人民福祉。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