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仔普遍支持「全民退保」?】施永青:因受某些政治理念影響、理念高於一切
【後生仔普遍支持「全民退保」?】施永青:因受某些政治理念影響、理念高於一切

退休保障諮詢爭議不斷,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不贊成「全民退保」,但他接觸不少年輕人都表示支持,特別是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的一群,原因是他們「理念高於一切」,是受到某些政治理念影響。

施永青表示,普遍年輕人之所以支持「全民退保」,皆因他們大多尚未投身社會工作,不太了解現實,思想較為理想化。施永青又指,社會上很多事情都議而不決,是因為雙方都「死牛一邊頸」,個人原則高於一切;譬如一人一票的政改普選方案被否決,他個人認為是很大的進步,但最終方案因候選人產生問題而整個拉倒。他坦言,若社會上一人行一步,問題就容易解釋。

他坦言,香港人口老化趨勢加劇,供款的人少、拿錢的人多,若落實「全民退保」,只會加大政府及下一代負擔。他又指,自己是生意人,傾向社會有幾多能力,就給市民幾多錢。

原圖:大公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