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重聘員工暫不追討欠薪?政府:做法不可取 讉責欠薪行為
要求重聘員工暫不追討欠薪?政府:做法不可取 讉責欠薪行為

 

亞視與臨時清盤人德勤達成協議後,重聘160名已被遣散的員工,但要員工簽文件,訂明4月2日前不可追討欠薪。

消息指,受聘員工的函件訂明即日起受僱至4月1日,投資者司榮彬旗下的中國文化傳媒會即時發放3月份的薪金。員工若留守至4月1日,可獲發多一個月工資作獎金。但函件訂明,不可以在4月2日前向亞視或臨時清盤人追討之前的欠薪,但可以從破欠基金申請欠薪賠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認為做法不可取。他稱,勞資雙方有權訂定不違反僱傭條例精神的協議,如果任何條款會終止或減低僱傭條例賦予僱員的權利和保障,則屬無效,呼籲亞視員工要看清楚條款內容才簽署。

張建宗也強調破欠基金要在僱主無能力償債及清盤時才可申請,基金亦只屬墊支而非賠償,當局要求臨時清盤人德勤,妥善顧及員工利益。

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則表示,僱主支薪天經地義,譴責任何欠薪行為。處方一直聯絡亞視的員工及前員工,了解欠薪情況。他又指,搜證工作不容易,需要知道誰人被欠薪及涉及金額,同時要知道負責人是何人,強調只要員工願意作證,有足夠證據就會檢控,考慮檢控的人包括受薪或非受薪人士,亦可能包括公司董事。

原圖:sina、gov.hk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