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惠珠引述張德江:勿將經濟問題政治化 肯定特區政府工作
譚惠珠引述張德江:勿將經濟問題政治化 肯定特區政府工作

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席港區人大代表團會議,團長譚惠珠在會後引述張德江說,香港傳統優勢弱化,矛盾開始激化,但相信問題並非不可解決,香港要了解到自己的地位,首要發展經濟,不要將經濟問題泛政治化。

「香港的地位是由於其經濟成就而得來,並非因為是泛政治化的地方而得來。」譚惠珠引述張德江的話,稱無論國際社會或中國內地同胞,都希望看到香港經濟可以發展;亦到香港要全面理解一國兩制,中央對香港的政策不動搖,不可以將它變形。「今年香港經濟可能放緩,但全世界都是如此,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要將經濟問題泛政治化,時機勿失,失不再回來。」

譚惠珠又引述張德江表示,肯定特區政府工作,會繼續支持特首與政府依法施政。香港面對新情況,包括經濟放緩和社會激化,當中有歷史和現實問題,但不要認為不能解決,在全國、國際和歷史上,香港面對問題沒有甚麼大不了,形容香港人智商高,應明白香港優勢何在,堅持法治和發展經濟。

另外,對於政改方案未能通過,譚惠珠指張德江認為可惜,並引述對方說,中央對特區政治發展有決心,雖然結果不是盡如人意,但亦是機會令港人全面了解基本法和一國兩制。

原圖:網絡、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