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夫人夥義工頌揚愛心宣揚愛
特首夫人夥義工頌揚愛心宣揚愛

明日就是元宵佳節,在這樣一個充滿愛的節日,社會上依然有很多人士需要關愛。由願景基金會和香港齊心基金會合辦之「十面埋『服』2016社會創新服務大賽」今午在置富都會商場舉行啟動禮,約30隊參賽義工進行了誓師儀式,應邀擔任主禮嘉賓的梁唐青儀與一眾嘉賓在儀式上以彩砂灑在一幅圖畫上,寓意愛心可以遍布社區每一個角落。

至於啟動禮的高潮則是全場「360度selfie(自拍)」,目的在於提醒在場人士和義工們都能夠關顧身邊的人。

願景基金會主席甄韋喬致辭時除了感謝義工和各界的支持外,亦提到近幾年社會都有不同聲音和意見,「香港需要更多愛心感染身邊人,創造美好環境」。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則表示,香港需要共融關愛社會,首先要令人安居樂業,就此,特區政府做了很多措施,在民生項目的投放亦不少,在教育、福利醫療三個範疇就投放了逾一千八百億,佔政府整體開支逾六成之多,「香港核心價值是互相尊重、同心合力、互相關愛,正正需要這類活動欣賞香港,發放正能量並散發到社會。」

「十面埋『服』2016社會創新服務大賽」主要目的是鼓勵各界人士策劃義工計劃,從而推動社區服務,匯聚社會各界不同階層人士之力量,發揮無限創意,一起關愛社會,建立和諧社區。在今天上午,大會已安排了各參賽隊伍舉行小型服務「Service Running Man」以協助地區的露宿人士,作為比賽熱身。服務大賽每年的義工服務均惠及逾一萬名有需要人士。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