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剪布」:合法、合情、合理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剪布」:合法、合情、合理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為免泛民議員繼續藉「拉布」拖垮民生,日前大剪一揮,將「拉布」的惡質行為剪掉。然而事後,有反對派議員疑似因為陰謀被搗破,竟藉喉舌媒體,大力抹黑陳健波「剪布」行為獨裁和不尊重立法會。

到底財委會主席有沒有權力「剪布」?他的行為又合不合理?先不說「權力」,陳健波作出「剪布」決定前,財委會已經就有關議案進行長達三十小時的審議,所有議員,包括「以拉布為唯一目的」的泛民都有充分機會提問、提案,陳健波「剪布」,在情,絕對達到標準。

在理,高等法院去年審理「掟嘢始祖」黃毓民就「剪布」提出的司法覆核時已清楚說明,「立會財委會主席有主持會議的權力,當中包括管制會議程序,故主席亦有權決定何時終止辯論,法院不應干預主席行使權力的方式」。

誰是誰非,已經清楚不過,泛民議員罔顧事實胡亂批評,只是慣常的抹黑卸責伎倆而已。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