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重大政策不能一步登天
張建宗:重大政策不能一步登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立法會施政答問會上已語重心長地呼籲勞資雙方,不要因立場不同而拒絕溝通,造成社會損失;張建宗說,正努力拉攏勞資雙方返回會議桌,但不同意標準工時討論無成果,指勞資關係並非零和遊戲,社會要建立共識,希望市民給予時間和空間,對政府公道一點。

對於今次施政報告被小部分人質疑是小恩小惠,張建宗認為,《施政報告》深化多項惠及基層和長者的措施,顯示政府銳意建立一個關愛的社會,他同意政務司司長長林鄭月娥形容,這是一份窩心的施政報告,不能要求每年的施政報告都有大亮點,指重大政策不能一步登天,需要時間醞釀和推行。

另一方面,張建宗表示,建造業議會預測未來數年將欠缺一萬至一萬五千名技術工人,政府將來仍有多個大型基建項目,要實事求是,施政報告提出有必要輸入勞工,並非即時引入大批外勞,相信是五年內逐步引入,當局沒有輸入外勞人數指標。

原圖:881903.com、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